close

關於親愛的B朋友,

一開始是因為必修課的隨機分組認識的,對她的第一印象是講話很輕聲細語、有點內向的人,等熟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她跟我一樣也是個內心小劇場很多的人!關於我們怎麼變熟的,老實說我完全沒印象了......,腦海中的記憶為:一起崩潰地做報告→會互相推坑一些有趣的書→分享工作上令人崩潰的事。
 

總結來說,我們湊在一起總是會有各種崩潰的事可以互相分享!(這是好事嗎?)曾經遇到失控到讓我覺得已經超出我理解範圍內的老闆們了,但聽完她分享有如置身於大型鬧劇的工作環境後,我真心覺得一切也沒那麼糟!果然比慘還是最有效的慰藉!

B朋友會冷靜地跟我陳述,那些宛如NPC的同事們是如何跟她鬼打牆的,或是她莫名地得身兼數職,因為同事們神奇地失去相關工作技能或記憶,除此之外還得應付一些聽起來只存在於鄉土劇的荒謬情節,身為觀眾看熱鬧很有趣,但是身為當事人置身其中真的笑不出來。

雖然很崩潰,但她卻也很淡定地把這些光怪離奇的事都好好處理了,即使心力交瘁想趕快離職,好離這些人遠遠的,卻又因為他們的苦苦哀求,而心軟留下來幫忙,要改變現實生活其實需要很大的勇氣和力氣,有時甚至還需要不少時間,但我相信她辦的到的,因為她已經踏出最困難的第一步了!

如果覺得心很累的時候,推薦去看《山茶花文具店》,不是推薦《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是因為,這是一本很溫暖、很療癒的書,書中的主角有個很酷的職業,就是除了經營文具店外,她同時也是為代筆人,委託的案主基於不同的理由,請主角代筆寫下不同類型的信,主角不只揣摩對方想傳達的心意,也會因應不同的情境,使用不同的紙質、不同種類的筆,甚至是不一樣的字跡,貫徹了「書信,就像是信人的分身」這件事。

在代筆的過程中,主角看似在幫助他人傳達說不出口,不知該如何表達的心意,但實際上這也是在幫助她和已經過世的外婆和解的過程,嚴厲的外婆對於她的愛埋藏在和素未謀面的筆友的書信中,一直到她到那些信時,才懂外婆那份說不出口的愛。

可能因為是日本的小說,所以書中的情感恰到好處,不會太過強烈,一直淡淡的,讓人可以慢慢去品味,最後也想分享一段我很喜歡的話:

不可能不後悔,我一直後悔,但是,有一天我終於發現了一件事-與其苦苦追尋失去的東西,還不如好好珍惜自己眼前所擁有的東西,如果有誰背起了自己,下次就換自己去背別人!

希望你會喜歡這本溫暖的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864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給朋友的一封信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