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驚悚或是推理小說

最考驗作者技巧的地方就是

如何在鋪陳故事和透漏線索的同時誤導讀者

讓以為已經看透一切的讀者在結局被反將一軍

最困難的部分不是出人意料的結局

而是如何讓這個結果合理

(一個莫名其妙的結局當然也會令人驚訝
但這只會變成一部失敗的小說
不會讓人想向人推薦......)

懸疑小說是我比較少看的類型

一開始會看這本小說也只是因為我參加換書活動拿到了......

看完可以理解作者為甚麼能在2015年攻占各國小說排行榜

為了不影響大家的閱讀樂趣 我會努力不暴雷的~

作者的敘述手法很特別

不只會從不同人物的視角敘述

時空還會不斷切換

再搭配上酗酒導致記憶容易混淆的女主角

故事的前半部真的完全沒有頭緒誰是兇手啊!!!

當時都要忍不住懷疑人其實是主角殺的吧.......

而且一開始真的很受不了主角

你先解決自己的酗酒問題再去管謀殺案啊!

自己都沒顧好是在湊甚麼熱鬧啊!

不要隨便獨自去拜訪殺人嫌疑犯啊!!!

但主角之所以為主角

通常就是因為他們富有正義感(多管閒事的心?)

畢竟沒有這項特質 故事也無法進行下去了

想想如果主角在得知她每天搭火車經過的路邊房屋女主人失蹤後的消息

只把它當成一則社會新聞 繼續過著她酗酒的人生

那麼 故事就完全無法進行了~

隨著故事的進行

讀者會看到一開始出場的角色看似美好的生活

背後都暗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

這其實是讓我覺得這部小說最精采的地方

每個人物都有他瘋狂、歇斯底里的一面

(讓人不禁覺得根本是一群瘋子的故事?)

雖然沒看過電影

但我覺得小說精彩的地方在於人物內心的刻畫

這部分其實是電影很難超越的部分

因為即使演員可以靠精湛的演技傳遞情感

卻很難把人內心的各種糾結也一併演出來

小說的真相和結局都有令我措手不及

可能比較常看驚悚小說的人可以比較快抓到脈絡

所以說不定會覺得一切是在預料中的~

我個人認為是一部滿適合拿來殺時間的小說!

不過女主角有點煩就是了(再次強調)

有興趣的話可以找書來看~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30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